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中考备考>正文

家长别剥夺孩子的思考一

2009-06-08 15:13:47 来源:匿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每天2小时“写功课”累坏家长


  拍一张给爸爸妈妈捶背的照片、把功课做成电子杂志……如今,小孩子的家庭功课花样越来越多。记者在本市多所小学进行了“小孩子家庭功课现状”调查,结果发现,目前本市小孩子家长平均每天要花两个小时帮孩子完成家庭功课。不少家长抱怨,孩子的家庭功课已经变成了“家长功课”,而且花样繁多,完成起来越来越难了。


  家庭功课变“家长功课”功课花样多题目难度大


  现象1家长每天花2小时“写功课”


  邱女士的儿子上小学一年级,每天帮孩子完成家庭功课让她觉得比上班还累。“通常晚上7:30开始,先帮他复习当天学过的知识,包括听写生字、单词,监督他阅读语文和英语课文各三遍;8:00,他开始写书面功课,我就得陪在一旁‘预习’第二天各科要讲的内容;9:00,他写完功功课,我得逐一帮他检查;9:20,和他一起改正功课中的错误,然后再帮他预习第二天的课程……”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本市小孩子家长平均每天花在帮孩子完成家庭功课上的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其中一年级和六年级家长的“功课时间”较长。


  现象2家长成“学监”每天签字忙


  如今在很多小学,特别是低年级的老师给孩子布置功课时,都会加上一条“要求家长检查、签字”,复习、预习也得家长帮忙完成。中国家庭教育网P2qM%EUBn


  调查显示,小孩子家长平均每天要给孩子签字3—5次。“语文、英语、数学的预习、复习,加油站、试题等各种口头功课和书面功课都要签,我曾经漏签过,结果被老师找去谈过话。”一位小孩子家长向记者抱怨。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