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中考备考>正文

招生专家点拨家长:学习基础决定

2009-06-03 17:47:37 来源:匿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每位孩子都是聪明的,但是,每位孩子的学习基础决定的标准不一。昨天中午,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虹口区教育局副局长屠传信做客《市民与社会》,向全市中小孩子家长介绍技巧,根据孩子的学习基础选择一所适合的学校。

  让自己的孩子学习得更好,不是选择一所较好的学校,而是选择一所适合他发展的学校,这是上上策。屠传信分析道,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的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可以的,孩子是能上口碑比较好的、入学率高的学校。给孩子施加一定的压力,孩子可以胜任好学校的学习任务,没有家长愿意承认自己的孩子不行。

  家长忽视了另外一点,孩子的聪明程度跟受到的教育没有关系,孩子的学习基础决定可以接受多少教育。比如说,孩子的数学基础相当差,家长要让孩子跟上一个比较好的班级、而且数学成绩远远高于他的数学基础,这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孩子再聪明也没有用,因为你没掌握。孩子掌握不了,久而久之,孩子会产生很多问题。所以,聪明程度跟没有关系,每位孩子的学习基础不同,决定了孩子就应该不同。家长在帮孩子做选择的时候应该帮孩子做相对客观的、理智的、对孩子成长有利的一种选择。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