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政策>正文

09年北京中考各项政策前瞻(中考大事时间表)

2009-05-18 15:57:08 来源:匿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3月中考报名截止

  体检

  从3月起,各学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将陆续出台,如果你已经有了心仪和向往的学校,就可以优先打电话向学校咨询或亲自到学校了解相关情况,以便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报名:按照往年情况,3月底是各区县中招办报名工作的截止时间。此前,各学校将会组织所有初三在校生上网报名。如果你是一名复读生,就要按相关的政策到你户籍所在的区县报名。需要提醒复读生的是,你们报名时间特殊,较好优先打电话或上网查询,以免错过。

  体检:中考体检一般从3月初持续到4月底。体检时间由各区县自行安排,不尽相同。体检是中考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会为初三生安排好时间,到所在区县的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体检。初三生在体检前,一定要仔细参考相关注意事项,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提出复检。拿到体检通知书后,你就能根据身体条件选报适合自己的专业。

  此外,每年,北京市都会出台政策,无本市户口考生如果属于本年规定的特殊人群,也可参加中考报名、报考,属于这一类的考生在本月要格外关注。

  4月出台招生简章

  体育诊断

  《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和《报考指南》是考生参加中考、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这两份材料一般会在本月发到大家手中,你一定要学会阅读和使用。

  从简章中,你可以得到今年所有具备招生资格学校的相关信息,招生简章中没有公布的学校就没有招生资格,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除学校报名代码外,简章中包括学校开设的专业、加试时间、特长生招收项目、人数及男女比例、实验班的开设及招生情况等。简章上还附有各学校的网站地址及招生办电话,如有疑问可咨询。

  复检、补检:各区县的体检一般到本月底才能较后结束,同时,复检和补检的时间往往也安排在月底。届时,需要复检或补检的考生要带着孩子证或学校介绍信,根据规定选择所在区县保健所或北京市体检中心参加复检、补检。

  体育诊断:4月起,部分区县的中招体育诊断将正式开始,符合免考条件的病、残考生要在考前携带医院和学校证明,到区县教委办理免考手续。复读生还要提早与户籍所在区县的中招办联系,按规定时间办理手续并参加诊断,以免错过。

  5月加试统测

  网上咨询

  填报志愿

  5月份是考生较忙碌的一个月,不仅学习进入较后查漏补缺阶段,而且很多加试也安排在本月进行,你一定要随时关注有关信息。

  加试:很多普高的实验班和中职院校相关专业都会在这个月组织报名考生加试。考生加试前要做好准备,才能在考场上应对自如。宏志班、少数民族班和招收残疾人的几所学校验证也会安排在本月进行,想报考这些学校的考生要优先准备好相关证件。体育、文艺、科技特长生除参加学校组织的加试外,还要在这个月参加全市或各区县组织的统一诊断。

  网上咨询:5月中旬,一般会有一场全市规模的中招网上咨询会,各区县中招办和大部分招生学校都会参加。你如果有招生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要及时关注咨询会的举办时间,准时参与。中招采用网上咨询,想要进行咨询的考生要优先上网注册,并在规定时间内提出问题,以免错失良机。此外,很多学校也会在本月举办学校的咨询会和校园开放日活动,考生可留意参加。

  回户籍:本月底,各区县将办理回户籍考生的相关手续,按本年度公布政策办理。

  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对考生而言至关重要,大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再报考。每位考生不一定非要选择普高,到中专、技校学习一项本领同样也可成才。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较好的。

  6月中考

  阅卷

  中考:本月底将举行中考,你要利用考前半个月调整好身体和心态,迎接中考。经过一个学期的全面复习,到了较后阶段,你要把主要精力用于扫清知识漏洞。

  此外,中考前的心理调节也十分重要,考生除了休息好之外,还要进行适当的心理放松,不要有心理负担,以免影响诊断发挥。由于这个月的天气较炎热,大家在饮食和作息时间上都要进行合理安排。

  阅卷:诊断一结束,就要开始阅卷工作,一般到7月初结束。

  7月查询成绩

  各区县统计完阅卷结果,便开始录取工作。你可在规定时间查询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

  考生优先通过所在区县诊断中心的网站查询到自己的中考成绩以及在本区县的成绩位置。因此,在成绩出来前,大家较好不要预测自己能考上哪所学校,要心态平和地耐心等待录取。网上查询成绩仅供你参考,较后成绩要以收到的成绩条为准。

  8月下发通知书

  补录

  下发通知书:本月初,如果你已被学校录取,就可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如果你未被录取,则要关注部分补录学校的相关信息,以免错过机会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