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政策>正文

2009年中考考生必须安排好的几大时间点

2009-05-25 14:58:56 来源:匿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5月

  5月份是中考生较忙碌的一个月,不但学习上进入了较后查漏补缺阶段,很多优先招生的准备工作也大多在这个月进行,考生一定要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本月里,很多普高实验班和中职院校的相关专业要组织报名考生加试。考生要在参加加试前做好准备,考场上才能从容应对。宏志班、少数民族班和特教学校验证也安排在本月进行,想要报考这些学校的考生也需要优先准备好相关证件。体育特长生和文艺科技特长生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加试外,还要参加北京市或各区县组织的统一诊断,考生要牢记诊断时间。

  5月中下旬有一场全市规模的中招咨询会,各个区县和学校都将参加。考生和家长如果有招生政策、信息方面的问题,请关注咨询会的举办时间和地点,以便及时参与。很多学校也会利用本月举办咨询会、开放日活动,考生和家长可以前往参加。

  本月底,各区县将办理回户籍考生的相关手续,考生要按照本年度公布的政策办理。

  本月提醒:部分学校的加试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想报考此类需要加试学校的考生要随时关注学校网站发布的信息或打电话咨询,避免错过加试时间。每年招收宏志班的学校也会有所增加或变动,有意报考宏志班考生和家长应当留意相关信息。

  中招咨询的时间一旦确定,考生和家长要优先上网注册,并在规定时间内提出问题,以免错失良机。

  6月

  填报志愿对考生而言至关重要,考生填报志愿前,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再报考。

  6月底,中考终于开始了,考生应当利用好这大半个月的时间,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以较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到诊断中。

  诊断一结束,各个区县的阅卷工作小组就开始评阅试题,阅卷工作要到7月初才能结束。

  本月提醒:中考前的心理调节十分重要,考生除了要休息好之外,还要自己进行适当的心理放松。天气炎热,考生在饮食和作息时间上也要留心。

  7月

  各个区县统计阅卷结果后,开始录取工作。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拨打声讯台电话,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

  本月提醒:各个区县的声讯台号码都有所区别,考生要牢记本区县的号码,方便查询。部分区县除声讯台外,还开设网上查分、手机查分等方式。

  8月

  已经被学校录取的考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没被录取的考生们应当关注补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便及时参加补录。

  本月提醒:北京诊断报中招特刊上将及时刊登参加补录学校名单,已经离校的孩子要注意按时领取。

  9月

  新学年,已经升入高中的同学们背起书包开始新一轮的校园生活,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在本月中下旬,部分学校还将开始二次补录,未被录取的考生们还有一次机会,一定要留意此次补录的具体时间。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