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政策>正文

[海淀区]理工附中

2009-04-09 17:32:52 来源:匿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介绍:北京理工大学附中是一所具有50多年历史的海淀区重点中学,去年已通过北京市示范高中校评估,通过近几年示范校的建设,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我校位于风光秀丽的昆玉河畔(香格里拉饭店西北侧),占地65余亩。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先进、齐全,有完善的校园网络及用于多媒体教学的综合教室和闭路电视系统等一流现代化的设备;图书馆、资料室、阅览室条件良好,藏书六万余册;并拥有全封闭式 400米正规塑胶跑道田径运动场。

  我校现有41个教学班,其中有23个高中教学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市区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21人,具有硕士生、双学历和取得研究生班结业证的教师共65人,还有46位在读北师大研究生课程班的教师即将结业。

  理工大学附中是一所有着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的学校,我们办学的宗旨是:“为孩子的终生发展奠基,对中华民族的未来负责”。目的在于让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康、和谐的发展,使他们实践和创新能力得到培养,以为他们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此学校在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注意培养孩子的个性与特长;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孩子“一个不放弃 ”的原则,让每位孩子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进步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在日常教学中既强调打好基础,又着重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特别注重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在各年级设有实验班;还在教学改革的课程设置中实施必修课、选修课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相结合的课程结构,开设了包括动画程序设计、数学综合测评、西方绘画欣赏、电动车辆模型制作、探究历史文化之谜、气象战争和平、现代物理实验、音乐创作与指挥、艺术体操、研究性学习等科目在内的 85门选修课和综合实践课,还开设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7门小语种课程;我校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还注重对孩子美育、体育等多方面素质的培养,形成了孩子社团、金帆乐团、孩子合唱团、体育运动队蓬勃发展的办学特色。多年来,我校在所参加的市、区及全国学科诊断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学校的中、高考入学率始终居于海淀区前列,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我校注重科研兴校、科研兴教,通过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人口和可持续发展(EPD项目)”示范校;“青春健康技能生活培训”示范校;教育部新课程改革基地校;北京市海淀教育改革试验区――教育现代化试点学校、海淀区课程改革先进学校。学校在进行育人模式创新和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的实践探索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型人才打好了基础。

  我校非常重视在学校建设一种健康、民主、和谐、体现现代人文精神和可持续发展精神的校园文化氛围,并不断扩大国内外的校际交流与合作,以创建一流学校为目标,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探索,逐渐形成了:“突出师生的健康发展,创设民主和谐的校园文化”的办学特色。

  展望学校的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示范校建设的步伐,加强校园环境的改善和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我校真正建成环境优美的花园,温馨和谐的家园、催人奋进的学园。

  招生条件:

  (1) 小学4-6年级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或校级以上“三好生”;

  (2) 小学“综合素质评价”优等;

  (3) 各类市、区级及以上获奖者优先。

  (以上信息均从网络转载,仅供参考,招生信息以学校发布信息为主)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