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政策>正文

[海淀区]101中学

2009-04-09 17:21:03 来源:匿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介绍:北京一○一中学座落在北京西郊圆明园遗址,东临清华大学,南倚北京大学,为北京市重点中学。她是中国共产党在老解放区创办并迁入北京的一所中学。

  学校的前身张家口市立中学于1946年 3月20日在张家口市建立。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爆发后,学校辗转于太行山区。几经变迁,1950年经周恩来总理批准,在圆明园遗址修建校舍。1955年定名北京一○一中学。1978年秋被定为北京市重点中学。

  至今她已走过了50年的光辉历程。50年来学校培养孩子2.8万多人。他们已成为祖国各条战线的骨干力量,其中不少人担任党、政、军重要领导工作,还有许多人成为蜚声海内外的相关人士学者及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现在学校有教职工252人,其中北京市特级教师5人。校园占地22.7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验室、语音教室、机房、孩子宿舍及标准运动场等,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5万多册。学校现有43个教学班,除统招班外还办了教学实验班。在校生2100多人。

  继承革命传统,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科学治校,全面发展,面向未来,是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校训是“团结、勤奋、求实、创新”。过去几十年,学校依靠过硬的三支队伍(干部、教师、孩子)创造出自己历史上的辉煌。而今,面对新世纪的严峻挑战,“永不自满”的“一○一人”又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谱写自己新的篇章:“一体两翼”的办学模式,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发展的内涵;“跨世纪教师培训学校”又为教师队伍的建设,注入新时代的生命活力;以科研为先导,独具特色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也为培养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几代“一○一人”的辛勤耕耘,结出了累累硕果。学校先后被海淀区、北京市教委评为“全面育人,办有特色”校、“教育科研先进校”、“全面育人,培养学科特长生显著”校;被国家教委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被国家教委和国家体委授予“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校”,被国家教委和全国妇联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

  “信息时代”的到来,又为学校赢得更加开放、更富有竞争力的生存和发展的空间,为此,学校建立了“101远程教育网”,使学校在教育教学的研究、改革和发展等方面与世界范围内的教育发展联系在一起。

  招生条件:

  (1)北京市三好孩子或红领巾奖章获得者

  (2)海淀区四、五、六年级连续三年三好孩子或优秀孩子干部

  (3)在各类诊断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小学学员,并有获奖证书者

  (以上信息均从网络转载,仅供参考,招生信息以学校发布信息为主)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