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中考物理>正文

初三考生物理学习过程要增强动手能力

2008-11-12 16:12:53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对物理学科而言,初三生在现阶段较重要的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善于观察、发现和思考。

    考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增强动手操作能力。考生可利用身边的物品,把课堂上老师演示过的实验再做一遍,从而加深对概念、原理的理解。近年中考越来越注重让考生通过物理知识来解释实际生活中的物理现象。因此,考生还要善于寻找生活中的物理因素,结合生活中的物理现象学习、理解物理概念。如,考生看到地铁站台上标志的黄色安全线,就要思考这条黄线的应用说明了流体压强、流速及惯性原理等物理知识。将物理学习融入身边的生活中,有利于知识的理解和消化。

    考生在学习过程中,一定不要单一地学习知识,要注重所学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及内在的逻辑关系,要注意将知识点整理成网络。此外,考生还要养成及时纠错的习惯,把平时做错的题目单独整理在一个错题本儿上,随有随记,并分析错误原因,检查知识漏洞并及时弥补,以利于下学期的总复习。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