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英语>正文

英语刘老师——中考英语复习计划小结

2008-10-27 10:43:20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刘老师对英语教学中中考方向把握准确,可以有很强针对性的辅导孩子应对中考,并取得好成绩。

    中考英语复习计划小结

    在中考前的查漏补缺阶段的复习,目标就是在中考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在此,我想和各位同仁讨论一下复习策略与建议。
 
    首先,要分三阶段进行复习?在复习过程中,还要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来巩固和增强复习效果。

    先进阶段复习重点以知识点扫描为主,夯实基础。

    这一阶段主要是回归课本,前面我们说过命题不是以哪一本教材为依据,而是以新课程标准为依据,那么我们学的课本就不重要了吗?当然不是,回归课本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而是在研究了课标和考纲后,将课本中的重要的知识点条理化、系统化。

    第二阶段侧重专题训练,第二轮复习直接关系到中考的效果。从中功课型来看,近年来对听、读、写能力的考查份量逐渐加强。今年听力的考查分数25分,因此在复习的过程中有必要进行适量的听力助力训练,不能光顾着对语言的归纳总结而忽视了听的能力的训练。

    再者从这几年的试题看逐渐加强了对阅读能力的综合考查。完形填空,阅读理解都是以短文的形式出现,这说明了试题不仅要求孩子把握所学的词汇和语法知识,还要求孩子结合文章大意对其进行综合运用。因此,对这几类题型有必要进行专门性的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书面表达,这是一种新型的试题,因此在先进、二轮复习过程中应该多加训练,逐渐培养孩子的写作能力,如可以要求孩子缩写课文大意,写日记,或适当对一些图表进行写作训练。此外,通过训练查漏补缺,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第三阶段重点是全面提入孩子应对诊断的能力。这时候我们老师要做的工作是:从以往的中功课中整理出一些信度好、指向性清晰的试题,让孩子从知识到能力再到心态进行全面的模拟实战演习,而不是无选择地随便拿来某份诊断卷,这样既达不到训练的效果,也是在浪费孩子的宝贵时间。我想通过这三轮的认真复习,
不但能提入孩子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知识的能力,而且让孩子对中考的题型、答题程序、审题、规范书写等都有所掌握,从而使孩子满怀信心地参加诊断,基础扎实了,心态平和了,自然能取得好成绩。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